五花茶,茯苓饼

失去头发的审神者.jpg

我永远喜欢不动行光.jpg

想要复建写文…………

关于2018年佐野美术馆展出行光的一点疑问……占tag抱歉!

看到展出消息的时候吓了一跳因为印象中行光已经被烧身了……结果其实是非常完好的状态吗?是经历过再刃还是?如果再刃的话又是在什么时代经谁的手再刃的呢?


名刀幻想词典里同时提到这把刀在本能寺之变中烧身,和状态是现存、个人收藏↓

https://meitou.info/index.php/%E4%B8%8D%E5%8B%95%E8%A1%8C%E5%85%89


同时古籍享保名物帐里对于再刃与否应该是持肯定态度的,因为并没有将其记载为烧失而是记载在本编和所有现存刀剑一起,但是这把名为“不动”的刀可能是相州贞宗所造而未必是行光造。


如果在google上面搜索“不動行光”所有相关的介绍都会提到烧身和现存,但是再刃与否很少提及也没有定论……包括游戏设定里面其实也完全没有提到过再刃的事情……


目前我查到的关于本能寺之变之后他的下落问题就只有一些推测,其一是江户时代中期宽政年间刊行的古美术木版画“集古十种”中有一把当时本能寺所藏,刀长一尺八寸六分的短刀,但因为是无铭刀,也有可能是别的刀(药研?)。其二是有人认为在本能寺之变发生后的天正十九年(1591年)在丰臣秀吉的命令下,他被从现在的寺庙地址(京都市中寺町御池下)转移到了别处。


因为目前查到的资料有限我还会继续查,但是也想请教一下婶婶们有没有什么相关信息可以告诉我……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是如何流传到小笠原家又是否再刃过……


此外他上一次出展是昭和年间,为小笠原长干伯爵所有,现在是否还在小笠原家呢又或是藏主另有其人?


最后就是不要脸地跪求各位能去看他的婶婶多拍照片多repo猴不猴哇!祝各位一路顺风玩得开心让我这个去不成的可怜人羡慕到质壁分离【哇.jpg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五花茶,茯苓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